朝鲜在平壤友谊塔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举行祭奠活动【组图】

【查看原图】
本文图片均为莽九晨拍摄
本文图片均为莽九晨拍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30日08:48

  人民网平壤7月27日电 (记者莽九晨)27日,在朝鲜战争停战65周年之际,朝鲜在平壤友谊塔举行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内阁副总理李龙男等朝党政军干部,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旅朝华侨、在朝留学生、驻朝机构和媒体等参加,共同凭吊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率团参加了活动。

  友谊塔前庄严肃穆,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名义敬献的花圈庄重地摆放在塔基上,缎带上题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金色字样。朝鲜人民军礼兵在塔基四周和左侧持枪护卫,朝鲜人民军军乐队在右侧整齐列队。

  上午10时许,祭奠活动正式开始,中朝双方参加人员在塔前整齐肃立。朝鲜人民军军乐队奏响中朝两国国歌。

  伴随着《献花曲》响起,中朝双方代表抬起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联合名义和以人民武力省、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中国外交部代表团等名义敬献的4个花圈,缓步走向塔基,将花圈整齐地摆放在基座上。杨亨燮、李进军和孔铉佑缓步上前,轻轻整理花圈上的缎带。随后,全体参加人员鞠躬默哀,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

  祭奠仪式结束后,杨亨燮、李进军和孔铉佑等步入友谊塔塔室,瞻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并观看了室内反映志愿军史实的大型壁画。

  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平壤市人民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朝鲜社会主义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和旅朝华侨、在朝中国留学生、驻朝中国机构和媒体等也向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