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首尔20新潮地

首尔20新潮地:瑞来村

2018年07月0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韩国旅游发展局

经过首尔盘浦大桥南端的砂平路后,沿Palace酒店旁的瑞来路前行即可看到一片高档住宅区,这里便是瑞草区盘浦4洞与瑞来村的一部分。村前的小溪蜿蜒曲折,因此得名“瑞来村”。现在调达厅(负责采购事务的政府部门)附近manwikkul的居民们因村落位于溪水的西边,其后立有青龙山,而将其称为西崖,后因发音的变动而称为“瑞来”。

瑞来村自1985年起随着驻韩法国学校(Ecole Francaise de Seoul)搬迁至此而成了法国人的集聚地。2008年,在韩国居住的法国人共1000多人,其中一半左右的人都居住在这里。此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在此定居,使瑞来村成了一处国际化的居住社区。因为这里与素有“贸易中心”之称的江南在地理上比较接近,还拥有良才川、汉江公园、牛眠山等景点,因此深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

沿瑞来路前行,可以看到法国学校。这里用法语“Attention ecole(学校前请注意)”的道路指示牌非常醒目,惹人注意。这里的巴黎贝甜瑞来店非常特别,每天早上为了购买刚出炉的新鲜法棍,骑车来此的人们会在面包店前排起长龙。该店是用法国空运而来的食材按法国传统制作方法加工法棍的,连法国人也非常乐于光顾这里,瑞来村中的商店规模都不大,但却非常精致。这里街道上的商店和餐厅如同从欧洲搬运过来一样,欧范十足。

近几年,瑞来村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每条胡同都设有很多红酒吧、高级咖啡厅等娱乐设施,游客可一边沐浴阳光,一边享用美食或茶点。

位置:首尔特别市瑞草区瑞来路

交通:乘坐地铁7号线至高速巴士客运站5号出口出站后,步行约10分钟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