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首尔20新潮地

首尔20新潮地:文化储备基地

2018年07月06日14:3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文化储备基地 申尚圭(音译)摄

  韩国首尔麻浦区的梅峰山脚下,错落有致地分布着5个大小各异的储油罐。这些储油罐曾被政府列为一级保护设施,在过去41年里禁止市民靠近。如今,这些被废弃的油罐经过改造,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文化场所。

  建造这5个储油罐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首尔市政府为满足非常时期的石油供应,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建设了麻浦石油储备基地。该基地共有5个直径15米至38米、高度15米的储油罐,共可储油6907万升。

文化储备基地 吴权烈(音译)摄

  如今的“文化储备基地”整体占地面积达14.22万平方米,完全保留了原有的5个储油罐,并把其中的大多数改造为具有不同功能的文娱设施。有的被改造为影像放映厅,放映360度环幕电影;有的被改造为礼堂,可以进行演出和多媒体展览;有的被改建成故事馆,通过视频、图片等资料介绍“文化储备基地”的来龙去脉。

  位置:首尔特别市麻浦区 

  交通:(1)乘坐地铁6号线至世界杯体育场站,2号出口出来步行约10分钟。

     (2)乘坐公交271、7733、7011路至世界杯公园入口或文化储备基地入口站下车

文化储备基地 朴允俊(音译)摄

文化储备基地 李正圭(音译)摄

文化储备基地 朴周元(音译)摄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实习生(周亦然)、李美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