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2018太极拳发展论坛在韩举办 为中华武术文化传播助力【3】

【查看原图】
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出席论坛并致辞。裴埈基摄
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出席论坛并致辞。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6月04日17:33

  人民网首尔6月4日电(夏雪)6月2日,由亚洲武术联合会、大韩武术协会、人民网韩国公司共同主办的“VISION2018 太极拳发展论坛”在首尔举行。

  中国驻韩大使馆公参王鲁新、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以及中韩各界知名人士三百余人出席了论坛,为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播助力。

  王鲁新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太极拳作为代表性的中国武术,不仅在中国世代相扬、广受推崇,也在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地广泛传播。大韩武术协会和人民网韩国公司合作主办此次论坛,计划在韩国全境开展“太极拳教室”活动,免费为老年人提供了解和学习太极拳的机会,既可帮助韩国老年人颐养性情、延年益寿,也将增进中韩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非常有意义。

  霍震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大韩武术协会与人民网积极推动“太极拳教室活动”,为人民健康作出重大贡献,相信一定能够成为其他国家地区学习的榜样。

  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表示,本次合作是人民网与大韩武术协会的跨界融合。人民网将充分发挥中国网络媒体的强大影响力和传播力,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展示平台,为以太极拳为代表的中国武术在韩国的普及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太极拳教室”活动,一定会让中韩两国人民的手牵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大韩武术协会会长朴昶范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太极拳以道教、太极八卦等理论为哲学基础,蕴含着丰富的中国传统道家思想和传统养生思想。为了让更多的韩国人能够体验这一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大韩武术协会将携手人民网在韩国全境范围内开展“太极拳教室”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潮,为解决医疗费用支出不断上涨等老龄化社会难题提供新思路。

  活动上,霍震寰主席向周玉波总经理和朴昶范会长颁发了功劳奖,以表彰他们积极致力于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周玉波总经理向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晓军颁发了感谢牌,朴昶范会长则向昌世旅游集团会长金星天、纳诺电子化学公司总经理沈益浒,以及纳诺生物制剂公司总经理郑尚熏授予了感谢牌,以感谢他们为太极拳在韩推广事业所付出的努力。昌世旅游集团创建于1997年,是一家专门接待中国团体游游客的大型旅行社,拥有350名专业中文导游,每年接待中国游客多达30万人。纳诺电子化学公司主要生产防静电涂布液、防静电涂布片材、薄膜、无尘室系列产品,是国际上防静电系列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先锋。2017年起,该公司正式涉足文化娱乐产业。纳诺生物制剂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制造血液粘度仪的公司,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

  本论坛旨在向韩国宣传太极文化,进一步加深韩国民众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促进中韩两国民间交流。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