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选举】竞选活动第一天:候选人积极奔走拉票【5】

【查看原图】
5月31日,庆尚南道道知事候选人开展首次竞选活动。(图片来源:韩联社)
5月31日,庆尚南道道知事候选人开展首次竞选活动。(图片来源: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5月31日14:19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韩国第7届地方选举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候选人将在为期13日的拉票大战中倾尽全力获得支持。

地方选举与国会议员再选补选同时进行

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及国会议员再选补选将于6月13日同日举行,选举结果将影响地方权力布局。

竞选活动正式展开

5月31日起,各候选人可携配偶和工作人员等佩戴胸牌、肩带开展拉票活动,可分发宣传材料、张贴选举墙报、进行辩论等。同时,选民也可利用互联网、邮件、社交网站、短信等为其支持的候选人拉票。拉票活动截至投票前一天的6月12日。

选举人名单将于6月1日正式敲定,6月4日前投票站名称和地点公开,投票用纸和投票说明也将发送至选民手中。各舆论调查机构民意调查结果只可公布至选举一周前,也就是说从6月8日起各大机构不能公布民调结果。

正式投票将于6月13日上午6时至下午6时进行。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在投票结束时随即开票。

韩政府:以零容忍保证选举风清气正

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和行政安全部长官金富谦31日对全体国民发表讲话,呼吁积极行使投票权利,共建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讲话中提到,黑色宣传、贿选、操纵民调、公职人员干扰选举等现象仍然存在,选举犯罪花样日益翻新,如在社交网站传播假新闻。政府将依法惩治选举犯罪,加强监察确保公务员政治中立,杜绝站队偏袒,一旦发现,不论职位高下选举输赢,都将严肃问责到底。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