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出庭受审 时隔62天首亮相【组图】【6】

【查看原图】
李明博走下法务部押送车。(图片来源:韩联社)
李明博走下法务部押送车。(图片来源: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5月23日13:47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现年77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拘留后首次出席庭审,时隔62日亮相。李明博身穿西装,手拿文件袋,略显消瘦,

5月23日,李明博从首尔东部拘留所出发,当地时间13时许到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这是继3月22日被批捕后,李明博时隔62天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据律师透露,李明博在拘留所进食少,备受糖尿和失眠的煎熬。

李明博2008年至2013年担任总统。他涉嫌在总统任内通过幕僚收受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贿赂7亿韩元(约合413万元人民币),收受三星电子垫付的在美诉讼费585万美元(3692万元人民币),收受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会长李八成提供的22.5亿韩元(130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价值1230万韩元(7万元人民币)的西装,收受大保集团(5亿韩元)、前国会议员金小南(4亿韩元)、ABC商社(2亿韩元)、能仁禅院(3亿韩元)等提供的贿赂,涉贿总金额达111亿韩元(6954万元人民币)。

此外,李明博还涉嫌在1991年至2007年期间借用胞兄的名义掌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秘密筹资339亿韩元(2亿元人民币),用于政治活动和私人目的。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