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球联赛:中国女排0:3不敌韩国遭遇新年首败【组图】【7】

【查看原图】
5月17日,中国队球员刘晏含(右一)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第三日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5月17日,中国队球员刘晏含(右一)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第三日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韩国队。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18日08:55

  新华社宁波5月17日电(记者夏亮、张寒)在17日的世界排球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收官战中,中国女排遭遇韩国队阻击,以0:3败北,遭遇新年首败。

  北仑站的比赛,韩国队低开高走,首轮爆冷0:3不敌比利时队,次轮在和多米尼加队苦战五局后才以3:2艰难胜出。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延续了此前的阵容,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二传姚迪,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李盈莹在进攻端受挫,连续两次扣球被对方直接拦网,随后又发球直接下网,韩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度将分差迫近,但韩国队抓住中国队自身失误过多再度打出小高潮,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12:19后,郎平罕见主动叫了两次暂停,但效果并不理想,韩国队25: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仍然没能解决一传不到位的问题,在防守端也是疲于奔命。和韩国队拦网屡次直接得分相比,中国队在网前并没能组织有效的拦截;金软景连续得分,中国队不得不暂停调整。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场上小将心态有所起伏,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金软景扣球界内后,韩国队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便1:5落后,韩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网前快攻;面对韩国队后排严密的防守,中国队强攻效果并不理想,韩国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领先的韩国队随后越战越勇,最终以25:13拿下胜赛局。

  赛后中国女排队长刘晓彤表示,整场比赛节奏都在韩国队手里。“她们发挥非常好,对我们有很大针对性,利用发球冲击我们一传,进攻端速度非常快,令我们不适应,我们自己也打得比较乱吧。”

  郎平赛后也坦言,想过会输,但是没想到球队甚至都没有“挣扎”一下。“准备会上我跟大家讲,今天我们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当中,特别是在落后、对方给我们制造压力的时候,不要着急,要想出办法,不要跟着对方的节奏。虽然我们做了这些准备,但比赛当中并不能如愿。”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