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批捕入狱 儿子李时炯泪眼相送【组图】【2】

【查看原图】
22日晚,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私邸被检方逮捕,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因涉嫌腐败被批捕的前总统。(图片来源:韩联社)
22日晚,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私邸被检方逮捕,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因涉嫌腐败被批捕的前总统。(图片来源: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3月23日09:06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晚,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的批捕令。当天,检方前往位于首尔江南区论岘洞的李明博私邸进行逮捕。

  根据韩国检方19日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请,李明博共涉嫌12项罪名,包括收受贿赂、挪用公款、逃税漏税、滥用职权等。检方表示,李明博涉嫌收受110亿韩元巨额贿赂,还通过其实际控制的DAS公司设立340亿韩元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逃税等非法行为。

  据悉,李明博将被关押在首尔东部看守所的单间牢房。因朴槿惠已于去年3月31日被逮捕,韩国时隔23年重现两名前总统同时入狱的情形。

  现年77岁的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因涉嫌腐败被批捕的前总统。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