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首尔举办【2】

【查看原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出席并致辞。夏雪摄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出席并致辞。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3月15日09:53

人民网首尔3月15日电(夏雪)3月14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共同主办的“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首尔洲际酒店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长李镐俊、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韩珍铉出席交流会并致辞,预祝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谷金生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与韩国隔海相望、往来密切,双方在经济上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大、合作空间广阔。韩国是山东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与韩国经贸合作必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佘春明厅长在致辞中以“五个新”介绍了山东的新变化和山东与韩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即“新发展、新机遇、新开放、新环境、新合作”。他表示,在当天举行的磋商会议中双方商定,进一步密切合作机制,在共建中韩产业园、地方经济合作、服务贸易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推动双方企业联手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等。双方有信心在新一轮中韩经贸合作中,山东继续走在前列,助力中韩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为中韩经贸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镐俊局长就增强山东省与韩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提出了三大发展方向:积极利用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来扩大山东省与韩国之间的贸易投资规模;谋求服务领域合作多元化;通过中韩产业合作园区以及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来增进合作。

韩珍铉会长致辞表示,这样的交流平台对于深化中韩关系、扩大中韩交流至关重要。希望大会能够深化韩国与山东省的交流合作,增进双方友谊。

在推介环节,山东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威海市副市长杨丽先后代表所在的城市发言,介绍城市投资环境和中韩FTA地区经济合作模式。

会上,来自山东省和韩国的300多位政府和企业人士围绕中韩版权交易交流、中韩健康医疗合作交流、中韩娱乐合作交流以及中韩数码动漫合作交流的议题进行主题演讲,进一步加强了山东省与韩国在中韩FTA服务贸易方面的互动合作。

本次交流会是山东省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省部联席会议机制下的第二次会议,由山东省商务厅、韩国贸易协会承办,受到中韩两国瞩目。来自中韩两国政府及经贸领域的三百名人士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经贸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赵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