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接受检方传唤 向国民致歉【组图】【2】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3月14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受讯前表态。
当地时间3月14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受讯前表态。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3月14日10:34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3月14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

李明博到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表示,“因个人问题引发国民担扰令我感到十分歉疚”。李明博还对相信自己的许多支持者和因本案遇到麻烦的许多人致以歉意。李明博还表示,身为前总统有很多话想说,但已决心谨言守口,惟愿这是韩国历史上最后一次前总统到案。

韩国检方一名工作人员13日表示,“将遵守对待前总统的礼仪”。为保证调查透明度,检方计划对前总统李明博的调查过程进行录像。据悉,李明博方面对此表示同意。

在2009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的李明博涉嫌关联多起受贿和违规案件,面临近20项罪名指控,包括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和违反选举法。按检方的说法,李明博涉嫌受贿超过110亿韩元(约合6528万元人民币),包括一桩涉及三星电子公司的利益输送案。

李明博否认了针对他的所有指控,并指责当前的调查是现任政府进行的政治报复。

李明博成为继卢泰愚、卢武铉、朴槿惠之后第四名接受检方传唤的韩国前总统。韩国前总统全斗焕1995年拒绝检方传唤,随后遭拘押。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