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举办民俗活动庆祝元宵佳节【组图】【2】

【查看原图】
在首尔安养川边,首尔市民进行鼠火游戏。图片来源:韩联社
在首尔安养川边,首尔市民进行鼠火游戏。图片来源: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3月02日11:29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各地举办民俗活动庆祝元宵佳节。当地时间3月1日,在首尔安养川边,首尔市民烧月亮屋、进行鼠火游戏等庆祝佳节。

  元宵节和春节、中秋节并称韩国三大传统节日。韩国的正月十五叫“正月大望日”,意为“望满月”。韩国人在正月十五吃由糯米、高粱米、红小豆、黄米、黑豆等杂粮制成的五谷饭,祈愿新的一年五谷丰登。此外,韩国人当天还要吃花生、核桃、松仁、栗子等坚果,喝“清耳酒”。吃坚果是为了预防皮肤疾病,同时祈愿新的一年牙齿健康,喝“清耳酒”则是祈愿听到的都是好消息。

  “烧月亮屋”是韩国农村常见的传统庆祝活动,用树干或竹子搭成圆锥形的屋架,挂上写着新年愿望的纸条。待圆月升起之后,人们用手中的火把点燃“月亮屋”,围着火堆欢歌起舞。树干和竹子燃烧时发出的劈里啪啦的响声可以“驱走恶鬼”,火烧得越猛烈,就预示着这一年的年景越兴旺。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