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影坛迎“拐点” 改编日本作品成主流【组图】【3】

【查看原图】
《小森林》剧照
《小森林》剧照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2018年02月28日14:40

原标题:韩国影坛刮起“和风” 翻拍日本作品成主流

  今年“和风”席卷韩国影坛,改编自日本小说与漫画的韩国电影近来十分热门。恰巧这些影片几乎在同一档期上映,在韩国电影界掀起一股新潮流。

  2月14日上映的《金色梦乡》、2月28日上映的《小森林》、将于3月14日与观众见面的《现在,很想见你》等影片均由日本小说及漫画为原型改编,日本原版电影在国内也十分受欢迎。

  日本作品被韩国翻拍并非偶然,一直以来韩国电影多以惊悚片及犯罪动作片为主,观众对此类电影感到有些审美疲劳。有分析认为,在电影题材的枯竭下,业界将目光聚焦日本作品。

  2016年10月在韩上映的喜剧电影《Luck-Key》改编自日本电影《盗钥匙的方法》,刘海镇主演的该片共吸引698万人次观众,票房大丰收,由此翻拍日片的氛围逐渐扩散。

  根据日本作品改编的电影大多题材新颖,柳俊烈与金泰梨主演的《小森林》就与以往的韩国电影不同。《小森林》根据日本漫画家五十岚大介的同名原作改编,讲述女主角惠媛放下疲惫的城市生活回老家度过自给自足的时光,内心伤痛在大自然中慢慢得到治愈的故事。

  姜栋元主演的《金色梦乡》改编自伊坂幸太郎发表的小说,讲述的是普通的快递司机青柳,莫名背上暗杀新总统候补的罪名,并在好友和形形色色的人的帮助下一路逃亡的故事。

  《现在,很想见你》是由苏志燮、孙艺珍搭档出演的奇幻爱情电影。影片讲述了离开人世的妻子秀雅像失忆了一样重新回到丈夫宇镇和儿子身边的故事。

  据悉,翻拍日本电影的过程实际并不如想象般容易,不仅需要购买小说及漫画版权,还需考虑如何在日本原作中添加韩国元素以满足韩国观众。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影视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5/40792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