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人游首尔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10】

【查看原图】
“中国人游首尔摄影大赛”特等奖获奖作品《盘浦汉江公园》 作者:王宇同
“中国人游首尔摄影大赛”特等奖获奖作品《盘浦汉江公园》 作者:王宇同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2月28日17:20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赵宇 王秋雨) 用镜头记录精彩,用照片分享感动。12月27日,由人民网和首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人游首尔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徐波、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安焌皓、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首席代表徐英忠、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等中韩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摄影大赛专题页面于10月16日在人民网韩国频道正式上线,开始面向广大网民征集参赛作品,作品征集主题是从自然风光、城市掠影、人物肖像等方面展现首尔的风土人情。依托于人民网的强大传播力,同时在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大赛专题的页面浏览量超过了一千万。截至11月30日,人民网共收到参赛作品5000余份,获得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经过大赛评委组初审、网友票选和6位中韩摄影界专家复审等环节,最终71份获奖作品从5000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包括特等奖1名、优秀奖2名、鼓励奖5名、人气奖10名、手机奖3名,以及入围奖50名。

在颁奖典礼上,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介绍了本次中国人游首尔摄影大赛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在中韩建交25周年之际,人民网携手首尔市政府举办本次大赛,希望能够透过中国游客的镜头,展示中国人眼中最真实的首尔,通过人民网的平台让更多中国网民感受首尔的文化风貌,从而推动中韩旅游业的双向发展,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获奖者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摄影是对生活和文化的无声记录,具有纪实性,是更贴近生活的艺术表达形式。通过照片,可以让更多中国朋友直观地了解韩国,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文化交流,十分具有意义。在韩中建交25周年之际,举办摄影大赛是为韩中两国关系发展助力,在推动两国民间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在致辞中指出,首届“中国人游首尔摄影大赛”通过人民网全媒体、全球化的传播平台,为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一个展示优秀摄影作品的舞台,打造一个享誉中韩的品牌赛事。她指出,此次大赛正是人民网和首尔市政府友谊的延续,并希望将来可以举办第二届、第三届,将其常态化,使这个活动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让双方的友谊不断延续下去。

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安焌皓在致辞中谈到,虽然今年中韩关系面临一些困难,但是通过首尔市政府和人民网的不懈努力,本届摄影大赛得以顺利开展。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关注首尔、访问首尔,同时希望双方的合作项目可以拓展到更多领域、更多城市,从而巩固和发展两国的合作共赢关系。

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代表,对大赛的圆满成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谈到,参赛作品不乏上乘之作,其艺术水准和纪实内容都达到了一定高度。尤其专门设立的手机竞赛单元,为广大手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参赛和获奖的机会。大赛通过中国游客的镜头,展现出首尔独特的自然景观、都市风光和文化内涵。其中特等奖作品《盘浦汉江公园》主题突出,画面安排和拍摄时机把握非常到位,尤其是天上的云朵与水中的倒影,给人留下瑶琳仙境的感受,充分展现出首尔的地理特征和大都市之美。最后,他希望这类摄影比赛能继续开展下去。

出席当天颁奖典礼的还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摄影系副教授赵永华、知名摄影家李卫。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刘坚、韩国旅行作家金惠荣、韩国知名摄影家朴庸均也作为大赛评委参与了作品评选。

获奖名单及奖品

特等奖(1人):

作品:《盘浦汉江公园》   获奖者:王宇同  奖金:3万元人民币

优秀奖(2人):

作品:《秋日私语》 获奖者:张川 奖金:2万元人民币

作品:《幸福的大叔》 获奖者:何亮辰 奖金:2万元人民币

鼓励奖(5人):

作品:《日落汉江》 获奖者:吴学文 奖金:6000元人民币

作品:《东方 vs 西方》 获奖者:孟华 奖金:6000元人民币

作品:《岁月》 获奖者:智翔 奖金:6000元人民币

作品: 《纪念30岁》 获奖者:李燕 奖金:6000元人民币

作品:《首尔之夜》 获奖者:张文图 奖金:6000元人民币

手机奖(3人):

作品:《中秋月夜》 获奖者:韩肖娜 奖金:1000元人民币

作品:《首尔的秋》 获奖者:汪舜  奖金:1000元人民币

作品:《清净之地》  获奖者:沈靖 奖金:1000元人民币

人气奖(10人):

作品:《怀抱自然的小站》 获奖者:郎鎏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指尖互通》 获奖者:刘梦琴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韩服节上的祖孙》 获奖者:柳苑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盛衰枯荣宣陵四相》 获奖者:王学思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兴仁之门》 获奖者:林书宇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汉江一日游》 获奖者:黄金佩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蓝天公园》 获奖者:裴雄健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忠武路的夜》 获奖者:黄坤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静》 获奖者:汪道恒 奖金:3000元人民币

作品:《韩国文化的另一面》 获奖者:朴晋泽 奖金:3000元人民币

旅游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6/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