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国·图像见证:敦煌与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融”讲座在韩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主讲人敦煌学信息中心主任兼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主任张元林
主讲人敦煌学信息中心主任兼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主任张元林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2月04日15:22

  人民网首尔12月4日电 11月28日至30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发现中国·图像见证:敦煌与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融”讲座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东洋大学艺术剧场“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成功举办。讲座由敦煌研究院研究员、敦煌学信息中心主任兼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主任张元林主讲,170多名韩国文化界专家、学者和民众前来听讲,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出席。

 

  如讲座的主题“图像见证”一样,张元林研究员结合一张张珍贵图片,用详实的资料、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和宗教传说,向观众生动讲述了千百年来在“敦煌”和“丝绸之路”上发生的多民族、多文化融合的历史进程。

 

  “敦煌”概念一直是在韩国关注度较高的话题,每年前往敦煌莫高窟参观的韩国专家和游客更是规模庞大。讲座受到韩国敦煌学者与文化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与热烈欢迎。张元林研究员在讲座中解释了韩国民众内心里这种共鸣的深层原因,并剖析了中韩文化交流的历史渊源。讲座后,主讲人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气氛非常活跃,观众里很多是“敦煌学”爱好者和专家,他们向主讲人提出的问题非常专业,而有机会能与中国敦煌研究的专家泰斗交流,也让他们异常兴奋。

 

  为使讲座更有针对性,张元林研究员抵达韩国后,随即访问了位于首尔的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东亚馆,采集敦煌遗迹实物照片,并将其融入讲座内容,跟现场观众分享。访韩期间,张元林研究员还参观了韩国同德女子大学,向韩国敦煌学学会会长徐勇了解敦煌学在韩国的发展情况,并赴韩国国立广播电视大学,共同研讨未来合作计划。(实习生 袁晓雪)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