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严冬中举行 多方出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查看原图】
考生在考场内准备考试。 裴埈基摄
考生在考场内准备考试。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1月23日10:11

  人民网首尔11月23日电(裴埈基、实习生 袁晓雪)11月23日,一年一度的韩国高考在震后紧张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韩国政府各部门正全力做好应对余震的准备。据悉,今年韩国共有59万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来人生大考。

  不到上午八点,位于首尔市中区的梨花女子外国语高中校门前已挤满了考生和送考的家长、老师。还有不少高一高二的学生在寒风中手举写有“高考加油”等字样的牌子为学长学姐助威。

  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学能力考试”,通常在每年11月中旬举行。考生们要在一天之内完成五项科目的考核,分别是国语、数学、英语、社会/科学、第二外语/汉文。受浦项地震影响,原定本月16日举行的高考推迟至23日。这也是韩国自1993年实施高考制度以来首次因自然灾害推迟高考日期。

  由于考试安排紧凑、考生竞争激烈,为了保证考试顺利,韩国可谓是全民总动员为高考“保驾护航”。韩国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推迟到上午10点,地铁和公交车将在赶考时段增开车次。此外,为避免噪音干扰,韩国国土交通部规定民航客机的起降须避开下午1点10分到35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时间,驶过考场周边的公交车、列车等须减速缓行,避免鸣笛。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