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军歌之父”郑律成的故乡【5】

【查看原图】
郑律成故居 裴埈基摄
郑律成故居 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1月03日13:17

  人民网首尔11月3日电 一提起郑律成,大家脑海中都会响起那慷慨激昂的旋律:“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著名的“军歌之父”郑律成1914年出生于韩国全罗南道光州市,后在中国从事抗日革命运动,并于1950年正式加入中国国籍。他一生创作360多首歌曲,其中包括著名的《延安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前身——《八路军进行曲》。

 

  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韩国光州市于2008年在杨林洞修建了“郑律成路”。“郑律成路”距郑律成故居仅200米。马路边的墙壁上雕刻着“郑律成”三个大字,路边分列着五线谱音符造型的路灯,路的一侧有一面长长的纪念展示墙。沿着展示墙漫步,可以看到墙上用韩语写的郑律成生平介绍以及用黄铜材料制成的《延安颂》的五线谱。(实习生 袁晓雪)

 

  地方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8/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