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城市再生工程”部分竣工对外开放【组图】【4】

【查看原图】
世运商业街内某创业公司制作的小型家用机器人 周轩摄
世运商业街内某创业公司制作的小型家用机器人 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0月30日16:46

  人民网首尔10月30日电 当一片区域或一座建筑因为种种原因被废弃或封闭时,绝大多数都逃不掉被摧毁后重建的命运。而韩国首尔市近年来开展了一项“城市再生”工程,将这些被废弃的区域和建筑进行“升级抛光”,改建成旅游景点或繁华的商业区。

 

  近日首尔市“城市再生工程”中“世运商业街重建工程”及“麻浦文化储备基地”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建于1967年的“世运商业街”曾一度被称为韩国版硅谷,是韩国电子产业圣地。随着城市功能的转变和20世纪90年代末外汇危机的出现,“世运商业街”陷入了低谷。因此,首尔市政府于2014年3月最终决定保留和改建世运商业街,第一期重建工程“世运商业街”于今年9月成功竣工。

 

  “麻浦石油储备基地”是在世界石油危机后,首尔市政府为满足非常时期稳定供应石油的需求,于1976年至1978年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建设而成。这里在过去41年里全面禁止市民进入和使用。最近,麻浦石油储备基地在保留原有的油罐、内外墙建材、护墙等所有原有资源的情况下,升级为全年举行庆典、演出、展览的综合性的文化空间“文化储备基地”,并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实习生 周轩)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赵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