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大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未来中国通”活动

【查看原图】
韩国学生观看中国茶艺。
韩国学生观看中国茶艺。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0月24日14:39

人民网首尔10月24日电 10月21日,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未来中国通”大型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认识中国,来自首尔、京畿地区14所高中的32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艾宏歌、韩国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金宗德、韩国外国语大学韩方院长朴兴洙、中方院长苗春梅、教师代表登村高级中学教师赵成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嘉宾主题演讲、中国文化艺术演出、多种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有奖知识竞答等部分组成,旨在加强韩国外大孔院与首尔、京畿地区初高中的合作,引导韩国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正确认识中国。

 

在中国主题讲座活动中,来自韩国外国语大学地域大学院的康俊荣教授以“韩国青少年应如何认识中国”为题发表了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新外交思路与经济发展前景给韩国带来的影响,并引导青少年换位思考,以国际化视野和开放心态正确了解中国。来自梧琴高中的沈炯哲老师发表了题为“如何理解中国传统绘画”的主旨演讲。他从汉语词汇的“同音异意”入手,以中国画作所蕴含的隐喻意义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中国民俗文化。

 

中国文化艺术演出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所有节目由韩外大孔院的志愿者教师编排呈现,不仅有古典舞扇、惊鸿舞、藏族黑帽舞、傣族舞,还有古筝、二胡演奏和歌曲串烧。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文化知识竞答环节中,一名来自首尔津宽高中的男学生拔得头筹。该活动激发了韩国学生了解中国的兴趣,向学生普及基本文化知识。韩外大孔院方面表示希望借此了解韩国学生对中国的认知程度。

 

此外,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在韩国外国语大学奥巴马厅举办。体验项目包括书法、中国结、京剧脸谱、太极拳、茶艺、踢毽子、抖空竹、中国服饰试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众多韩国学生前来体验。

 

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方面表示,该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与韩国初高中的合作,针对韩国青少年对中国认知普遍缺乏的现象,积极开设中国文化体验课、举行文化讲座,引导韩国青少年关注汉语,关注中国文化。一年一届的“未来中国通”文化活动更是为韩国高中生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中国的机会,不仅向他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加强了韩外大孔院与首尔、京畿地区中学之间的密切合作。该活动不仅可以鼓励韩国青少年学好汉语,增强与中国的亲近感,也为中韩两国的友好关系培育新生力量奠定基础。(周轩)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