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韩成功举办【8】

【查看原图】
此次“首尔·中国日”活动还特别增加了以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为理念的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
此次“首尔·中国日”活动还特别增加了以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为理念的自行车骑行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0月23日09:32

  人民网首尔10月23日电 2017年10月22日,由中国文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首尔市政府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南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五届“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首尔广场隆重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首尔市长朴元淳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邱国洪表示,此次活动为不断发展的中韩两国关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为两国的文化交流拓展了更广阔的舞台,为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首尔·中国日”不仅能使韩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还会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的友谊,促进文化的交融,使“韩流”与“汉风”交相辉映、共谱华章。

 

  朴元淳在讲话中用汉语向到场的来宾及观众问好,并祝贺活动成功举办。他表示,自2013年开始举办的“首尔·中国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是拉近韩中两国人民情感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已成为韩国民众在首尔市内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中国发展的重要舞台。

 

  当天活动中,《中国图片展》《中韩文化交流图片展》等展览呈现了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岸身姿,回顾了中韩文化交流的历史丰碑和发展进程。各文化体验展台内,悦耳悠扬的古筝演奏、色彩斑斓的中国少数民族服饰试穿、遒劲刚毅的中国书法试写、中国特色图书赠阅、中国皮影及京剧脸谱涂色等丰富有趣的中国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韩国民众争相排队体验。活动期间,主办方还播放了《中国五年》《北京冬奥会》等宣传片,让韩国民众更加全面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热爱和平、促进世界和平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国在各个领域发展的风貌。

 

  “首尔·中国日”活动始于2013年,旨在加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感,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郝萍)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赵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