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拘留期限是否延长成关注焦点 与“闺蜜”崔顺实同日受审【组图】

【查看原图】
10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当天,法院就是否延长朴槿惠拘留期限开庭审理。
10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当天,法院就是否延长朴槿惠拘留期限开庭审理。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0月11日09:43

人民网讯 10月10日,据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0日上午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当天,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庆熙也出庭受审。

 

朴槿惠的6个月拘留将于本月16日到期,其拘留期限是否延长引发各方关注。据韩媒报道,法院10日开庭听取双方辩词,将于本周内作出裁定是否批准延长对朴槿惠的拘留期限。

 

韩国检方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朴槿惠的)拘留证期限延长6个月,以便彻查此案。朴槿惠今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4月17日,检方正式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将于10月16日到期。

 

 此前,“亲信干政案”主要涉案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一审被判5年有期徒刑。分析认为,李在镕被法院宣判行贿罪成立将对朴槿惠和崔顺实的判决产生关键性影响。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在一起受贿案中,受贿者所受刑罚重于行贿者。由于李在镕一审被判处5年监禁,这基本意味着朴槿惠的量刑将多于5年。

 

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法院有望于10月对朴槿惠作出判决。由于案件调查进展缓慢,预计对朴槿惠的宣判日期将推迟至11月中旬。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