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南山谷韩屋村举办中秋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组图】【9】

【查看原图】
韩国小朋友正在制作弓。周轩摄
韩国小朋友正在制作弓。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10月04日11:14

  人民网首尔10月4日电(实习生 周轩)农历八月十五在中国是象征团圆的中秋节。在这一天,我们与家人团聚,一起赏月、吃月饼、猜灯谜。而在与中国一海之隔的韩国,同样也会举办各类民俗活动庆祝这一天的来临。

 

  10月4日中秋节当天,韩国首尔南山谷韩屋村举行了主题为“南山谷中秋拼盘”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现场,韩国民俗专家为游客讲解了中秋祭祀礼仪和二十多种民俗游戏。此外,在中秋假日期间,景福宫、昌德宫等韩国四大古宫,以及宗庙、朝鲜王陵等景点免费对外开放,许多韩国民众身着传统服饰韩服前来参观庆祝中秋这一传统佳节。

 

  中秋节是韩国主要传统节日之一,是一个团聚和感恩的节日,对于韩国人的重要性甚至超过春节。每逢中秋,韩国家家户户都会烹制松饼,不仅将它端上餐桌,还会用来馈赠亲友或祭拜祖先。松饼是用上等米粉蒸制而成的贝壳状米糕,类似于中国的饺子,有皮有馅。馅的种类多种多样,有芝麻、豆沙、栗子、核桃仁、花生等。韩国人吃松饼就像中国人中秋节必吃月饼一样,除了美味,更多传达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