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5】

【查看原图】
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出席并致辞。裴埈基摄
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出席并致辞。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0:57

人民网首尔9月27日电(夏雪)9月26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新罗饭店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韩国国会副议长朴柱宣、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外交部第二次官赵显等数十名现职和前政要,工商、文化、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各国驻韩使节、旅韩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中国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表示,68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中国的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身体力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邱国洪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作出重大决策,制定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引领中国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邱国洪强调,中韩建交25年来,双方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原则,推动中韩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韩关系面临萨德问题难题,双方交流合作与国民友好感情等都受到一定影响。真诚期待同韩国政府和各界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寻找妥处分歧、化解难题的有效方案,为中韩关系尽快实现改善、走向更好发展排除障碍。

 

朴柱宣、宋永吉、赵显分别致辞祝贺中国国庆68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和中韩关系发展,希望中韩关系在过去25年取得的成就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赵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