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再出庭受审 “文化界黑名单”调查范围扩大至李明博执政时期【组图】

【查看原图】
21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
21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9月21日14:29

  人民网讯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

 

  韩国法院此前宣布从8月18日开始,于每周四、周五集中审理朴槿惠涉嫌指示和参与制定“文化界黑名单”一案。去年,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曝光后,有爆料称朴槿惠政府制定“文化界黑名单”打压异己,被列入名单的包括超过9000名艺术家、导演、作家等文化界人士。

 

  韩国“文化界黑名单”事件持续发酵。文化体育观光部本月18日宣布扩大对“文化界黑名单”一事的调查范围,发现不仅是朴槿惠政府,还有李明博政府也难逃干系。韩国国情院启动一项内部调查,目前已发现13桩国情院干预国内政治局势的案件,分别发生在李明博与朴槿惠执政时期。其中一桩案件牵涉国情院时任院长元世勋及手下职员故意抹黑首尔市长朴元淳的秘密行动。目前,朴元淳已经已向检察厅提交了诉状,起诉前总统李明博和前国情院院长元世勋。

 

  此外,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