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本周第4次出庭受审 韩媒称其“步履沉重”【组图】【2】

【查看原图】
朴槿惠继4、5、7日出席庭审后,本周第四次出庭,韩媒称其“步履沉重”。
朴槿惠继4、5、7日出席庭审后,本周第四次出庭,韩媒称其“步履沉重”。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9月08日10:28

  人民网9月8日讯 当地时间9月8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第67次庭审。

 

  据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朴槿惠走向法院出席庭审,步履沉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长官金钟德、前青瓦台政务秘书申东澈(音译)分别于7、8日作为证人出席了朴槿惠庭审。

 

  韩国法院从8月18日开始,于每周四、周五集中审理朴槿惠涉嫌指示和参与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案件。韩联社报道称,朴槿惠有望于9月14日与文化界“黑名单”案的核心人物、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当庭对质。

 

  此外,“亲信干政案”主要涉案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一审被判5年有期徒刑,其辩护律师已提出上诉。首尔中央地方法院8月25日宣判,李在镕被控的行贿、挪用公款、非法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5项罪名全部成立,判处其5年监禁。分析认为,李在镕被法院宣判行贿罪成立,矛头自然就瞄准了朴槿惠的受贿嫌疑,这将对朴槿惠和其闺蜜崔顺实的判决产生关键性影响。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在一起受贿案中,受贿者所受刑罚重于行贿者。由于李在镕一审被判处5年监禁,这基本意味着朴槿惠的量刑将多于5年。

 

  此外,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