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万民众冒雨举行大规模反“萨德”集会【组图】【5】

【查看原图】
韩国民众冒雨抗议“萨德”。周轩摄
韩国民众冒雨抗议“萨德”。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8月15日16:43

  人民网首尔8月15日电(夏雪)8月15日是韩国的光复节。在这个纪念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日子里,上万名韩国民众当天下午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要求停止“萨德”部署与韩美联合军演,撤销韩日政府签署的“慰安妇”协议及军事情报协定。

 

  当天下午,首尔下起瓢泼大雨,但这并未阻挡韩国民众抗议“萨德”部署的脚步。据活动主办方“8·15全国民和平行动促进委员会”估计,当天下午约有一万人参加了反“萨德”集会。学生、劳动者、农民等多个市民团体通过演讲、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共同呼吁政府立即暂停部署“萨德”系统。

 

  特意从京畿道赶来参加集会的大学生朴某告诉记者:“今天是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2周年的日子,部署‘萨德’维护不了半岛和平,反而会使南北关系变得更加恶化。为了国家的和平稳定,政府应该听从民意,立即停止部署。”

 

  集会后,示威人群高喊“反对‘萨德’”的口号,围绕美国大使馆和日本大使馆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