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作品亮相韩国【组图】【6】

【查看原图】
参观者欣赏齐白石画作。周轩摄
参观者欣赏齐白石画作。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8月01日10:44

  人民网首尔8月1日电(实习生 周轩)为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中国湖南省文化厅和韩国首尔艺术殿堂特别策划的“中国经典文化展示季——齐白石艺术作品展”7月31日在韩国艺术殿堂成功开幕。本次展览以“从木匠到大师”为主题,是在韩举办的首个齐白石作品展。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韩国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等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邱国洪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在韩举办这一展览,旨在通过纪念齐白石先生的艺术成就与精神,鼓舞和勉励中韩两国人民,推动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鄢福初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齐白石艺术的面貌和脉络。愿以本次展览为契机,继续深化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

 

  此次展览展出了齐白石人物图轴、水牛图轴、杨柳图轴、山水图轴、南瓜图轴等著名书画和篆刻作品50件,以及齐白石纪念馆收藏的齐白石生平文物83件。这是齐白石作品真迹首次登陆韩国,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齐白石与21世纪东亚亚洲美术的绘画论》学术研讨会及中国书法艺术讲座等系列活动。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