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青瓦台附近冒雨集会 抗议部署“萨德”【5】

【查看原图】
示威民众 夏雪摄
示威民众 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7月31日15:49

  人民网首尔7月31日电(夏雪)7月31日上午,星州、金泉等地区居民以及各大反“萨德”团体冒雨聚集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附近,举行反“萨德”集会。

 

  集会上,民众手持“部署‘萨德’决定无效”、“中断‘萨德’部署”等自制的标语,高喊口号“撤回‘萨德’”,强烈谴责韩国总统文在寅追加部署4架“萨德”发射车的指示,要求政府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反“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代表愤怒地对记者说,“政府上周发表声明称要根据环境影响评估结果决定是否部署‘萨德’。声明公布还不到15个小时,政府就跳过一切部署程序,指示要临时部署剩余的4架“萨德”发射车。这一决定让星州居民对政府十分失望,现在整个星州已陷入一片恐慌和不安之中。”

 

  朝鲜于28日晚发射导弹后,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指示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这一做法激怒了部署地当地民众。7月30日下午,超过200名的星州居民聚集在居民会馆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政府立即中断以朝鲜威胁为借口的部署行为。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