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人搀扶出庭受审 是否与李在镕当庭对质成关注焦点【组图】

【查看原图】
7月18日朴槿惠在相关人员的搀扶下出席庭审。
7月18日朴槿惠在相关人员的搀扶下出席庭审。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7月19日14:32

  人民网7月1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7月18日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可能由于左脚受伤未愈,朴槿惠仍穿黑色凉鞋,并在相关人员的搀扶下出席庭审。她涉嫌向韩国大企业索贿、受贿。朴槿惠多年闺蜜、“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也于当天出庭,但韩媒未说明两人是否同庭。

 

  此外,三星“太子”李在镕也于同一天现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崔顺实受贿一案庭审。

 

  据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法院计划7月19日审理李在镕一案,原定朴槿惠以证人身份出席,但朴槿惠方面18日向法院提交不出庭申请。本月10日,朴槿惠首次以左脚受伤为由缺席庭审,《东亚日报》报道,有指责称,朴槿惠是为了避开与作为证人出庭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当庭对质才拒绝出庭。

 

  据悉,法院方面已经预想到此情况,所以于17日对朴槿惠下发了拘传令。韩国独立检查组方面也表示“力争让朴槿惠出席李在镕一案庭审”。

 

  但韩媒报道,即使下发了拘传令,朴槿惠也可能不出庭。在此前对青瓦台前行政官李永善(音译)的庭审时,也对朴槿惠下发了拘传令,但朴槿惠方面始终拒绝出席庭审。因此,此次朴槿惠是否能与李在镕当庭对质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近日,多份朴槿惠政府时期编制的工作文件在青瓦台被发现,其中包括为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提供便利,以及国民年金议决权等相关内容。有观察认为,问题文件中若发现朴槿惠向三星电子索贿的证据并且被法庭采纳,朴槿惠和李在镕的当庭对质将不可避免,整个案件的审理进程和审判结果也将受到影响。朴槿惠受贿案的审理或将迎来一次重大转机。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