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离开,和平留下” —记星州点亮烛光的第365天【组图】

【查看原图】
星州郡民举行第365次反“萨德”烛光集会。裴埈基摄
星州郡民举行第365次反“萨德”烛光集会。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7月13日21:40

  人民网星州7月13日电(夏雪、裴埈基)自韩国政府去年7月13日宣布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到今天整整过去了一年的时间。过去的一年,对星州的居民来说可谓多事之秋,原本平静安逸的生活被“萨德”彻底打破,反抗“萨德”则成为他们生活的全部。而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众反抗的声音似乎更为响亮,反对“萨德”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当晚,300余名居民聚集在星州郡郡政府旁的停车场举行第365次反“萨德”烛光集会。人们手持蜡烛,高呼“誓死反对‘萨德’”、“‘萨德’离开,和平留下”等口号,要求政府立即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

 

  烛光下,一张张沧桑而坚毅的脸庞,不仅记录下这一年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更体现出无论何时都将守望星州、反对“萨德”的决心。

 

  一年前的今天,当地民众都未曾想到这条反“萨德”之路会如此之长。自韩国政府宣布部署“萨德”的那一刻起,从写血书、削发,到青瓦台示威、白宫请愿,各种抗议示威活动自始至终从未停止。而每一个傍晚,无论是公司职员、学校学生,还是家庭主妇全都会放下手中的事,聚集在一起进行烛光集会。

 

  刚为孩子准备好晚饭的金庆淑,急匆匆地赶来参加烛光集会。她说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了这样的示威生活。“到50天的时候,觉得非常疲惫,但我没有放弃。而到100天的时候,烛光集会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了。”

 

  农民李某告诉记者,“参加烛光集会的人数最多达到过2000多人,现在平均每天也会有300多人来参加。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过年过节,集会从未中断过。”

 

  “今天是星州点亮烛光的第365天。我坚信,只要政府不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所有郡民都会手举蜡烛斗争到底。终有一天,历史将重回正轨。”反“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委员长李钟熙的话或许最能代表人们此刻的心情。

 

  娱乐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5/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