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就“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假消息案”公开道歉 曾参选韩国总统【组图】

【查看原图】
7月12日下午,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召开记者会,就该党牵涉“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假消息案”公开道歉。
7月12日下午,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召开记者会,就该党牵涉“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假消息案”公开道歉。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7月13日09:56

  人民网7月1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12日召开记者会,就该党牵涉“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假消息案”公开道歉,并呼吁国民之党积极配合检方调查。

 

  安哲秀表示,作为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我为此事深表歉意并痛感责任重大,向国民及案件受害人致歉。今后,我将放下一切,回顾过去5年的政治生涯,自省自律。对于是否考虑退出政坛的提问,安哲秀表示,将深思为了党到底真正能做些什么。他呼吁能再给国民之党一次机会,维持来之不易的多党体系。

 

  当天,韩国法院决定批捕国民之党前最高委员李俊瑞。李某在今年大选期间向媒体披露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就业一事,并公开录音等证据。但经调查证实,这些证据系捏造,且李某明知该证据属捏造仍对外散播。

 

  据韩媒此前报道,韩国首尔南部地方法院6月29日签发对国民之党党员李由美(音)的正式逮捕令。李由美涉嫌在今年举行的新一届韩国总统选举中,故意伪造“证据”、散布有关共同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文在寅的不实消息。

 

  另据报道,韩国法院没有批捕李由美的弟弟,李由美的弟弟涉嫌协助李由美捏造举报内容。法院认为,考虑到涉嫌人参与犯罪的过程和程度及其在接受调查时的态度,他没有毁灭证据和逃脱之虞,因此不予批捕。

 

  安哲秀系科技企业家出身,初涉政坛曾刮起“安旋风”,曾代表国民之党参加于今年5月举行的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并在选举中成为“第三道路”代表人物。其支持率一度迫近文在寅,但竞选后期支持率下滑。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