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就业”假消息案:涉案人被正式逮捕【组图】

【查看原图】
首尔南部地方法院7月12日凌晨签发了对李俊瑞的逮捕令。
首尔南部地方法院7月12日凌晨签发了对李俊瑞的逮捕令。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7月12日10:30

  人民网7月12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12日报道,正在调查“捏造文在寅之子文俊勇(音)走后门就业案”的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公安部正式逮捕前国民之党最高委员李俊瑞,李某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散布虚假消息。

 

  首尔南部地方法院12日凌晨签发了对李俊瑞的逮捕令。法院表示,检方提出的证据确凿且李俊瑞有毁灭证据和逃脱之虞,因此决定接受检方要求,签发逮捕令。李俊瑞在被批捕之后没有回答记者提问,直接乘坐护送车前往首尔南部拘留所。

 

  李俊瑞11日在接受批捕前的审查后离开法院时也未回答“在审查中如何解释不知道举报内容属虚假捏造”等记者提问。据悉,李俊瑞在逮捕令审查中承认没有对举报内容进行充分验证,但不知道举报内容为虚假捏造。

 

  据韩媒此前报道,韩国首尔南部地方法院6月29日签发对在野党国民之党党员李由美(音)的正式逮捕令。李由美涉嫌在日前举行的新一届韩国总统选举中,故意伪造“证据”、散布有关共同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文在寅的不实消息。

 

  另据报道,韩国法院没有批捕李由美的弟弟,李由美的弟弟涉嫌协助李由美捏造举报内容。法院认为,考虑到涉嫌人参与犯罪的过程和程度及其在接受调查时的态度,他没有毁灭证据和逃脱之虞,因此不予批捕。

 

  此外,韩国国民之党本月3日发表了关于“文在寅之子走后门就业”虚假消息的调查报告。该党真相调查团当天表示,党员李由美单独参与了该事件,该党高层领导人并没有介入事件。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