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律师要求缩减每周庭审次数 崔顺实口罩遮面同日受审【组图】 

【查看原图】
7月3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和崔顺实同日出席庭审。
7月3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和崔顺实同日出席庭审。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7月04日10:49

  人民网7月4日讯 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面容略显憔悴。其多年密友、“亲信门”核心人物崔顺实口罩遮面同日受审。

 

  据韩国News1报道,在3日的庭审中,朴槿惠律师团称,考虑到朴槿惠的身体状况希望将每周四次庭审缩减为三次。并表示,目前国际上没有每周四次庭审的先例,如此会引发侵犯人权和防御权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朴槿惠出现健康问题而住院的话,反而会延长案件审理的时间。

 

  对此,法院方面表示,因需审理的案件信息众多,若每周三次庭审,则每次需审理至晚间,(朴槿惠)休息时间得不到保障。如若每周四次庭审,则可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休息时间充分,反而有利于健康。但法院也表示,如果朴槿惠方面可以提交健康状况相关资料,法院将在充分评估后决定是否维持庭审现状。

 

  此外,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日报道,法院将于5日审理三星“太子”李在镕相关案件,朴槿惠被指定为证人出席庭审。但朴槿惠方面3日向法院递交申请,以健康问题为由,要求不出席该庭审。

 

  据悉,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韩联社称,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从6月第三周起,朴槿惠每周四次出庭受审,在此之前是每周两三次。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