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启程赴美 第一夫人金正淑同行【组图】【3】

【查看原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下午从首尔启程访美,执政党党首秋美爱、政府和青瓦台官员等到场欢送。
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下午从首尔启程访美,执政党党首秋美爱、政府和青瓦台官员等到场欢送。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6月28日15:18

  人民网6月28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下午乘专机从首尔启程前往美国,展开为期5天的访美行程,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美。执政党党首秋美爱、政府和青瓦台官员、美国驻韩使馆临时代办马克·纳珀等到场欢送。

 

  据悉,文在寅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8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出席韩美两国商工联主办的“韩美商务圆桌会议”和晚餐,并发表演讲,强调韩美两国在经济合作方面的重要性。

 

  29日上午,文在寅将同美国众议院议长莱恩等国会领导人以及政界核心人士进行座谈,就韩美同盟发展方案交换意见。同日下午文在寅夫妇将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的邀请前往白宫,出席欢迎晚宴。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称,特朗普夫妇的特别邀请印证了两国同盟关系的重要性。

 

  30日,文在寅将与特朗普正式举行首脑会谈,并将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共进午餐,在白宫行程结束后,当晚他将出席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主办的活动,并发表讲话介绍韩国新政府的外交安全政策。文在寅将于7月1日出席韩侨恳谈会后启程回国,于7月2日抵韩。

 

  韩媒称,这是文在寅就任以来首次访美,也是韩美政府换届以来两位首脑首次会晤,距离文在寅上任仅51天,创下韩总统上任后最快访美纪录。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