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室内乐团奏响韩国【2】

【查看原图】
古曲琵琶独奏。 周轩摄
古曲琵琶独奏。 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6月23日14:58

  人民网首尔6月23日电(实习生 周轩)6月22日下午,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与民乐经典近距离—紫禁城室内乐团音乐会”在韩国艺术综合学校艺术剧场成功举办,为四百多名观众带来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刘顺担任艺术总监兼指挥,节目由4首合奏与1首琵琶独奏组成。除了紫禁城室内乐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外,来自韩国艺术综合学校传统艺术院的师生们还献上了3首曲目,为演出锦上添花。

 

  演出最后,中韩双方一同为观众献上了《阿里郎》连奏。中韩乐器的融合加上特色的韩式唱腔将演出再一次推上高潮。

 

  紫禁城室内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中国音乐学院的著名音乐家组成。乐队以独特的风格与精湛的演奏水平,赢得了乐评人和爱乐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紫禁城室内乐团走进韩国艺术综合学校,是一次让韩国艺术家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珍贵机会,让更多的韩国人近距离感受中国音乐的无穷魅力,也为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