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亲信门”新进展:崔顺实之女郑维罗第二次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组图】【5】

【查看原图】
6月20日上午,崔顺实之女郑维罗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6月20日上午,崔顺实之女郑维罗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6月20日10:07

  人民网6月20日讯 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门”案件主要涉案人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这是其本月第二次接受相关审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18日下午再次提请法院针对郑维罗签发逮捕证。此次对其指控增加一项,即违反关于限制和处罚隐瞒、掩饰犯罪收益的法律。 

 

  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称,郑维罗20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隐瞒犯罪收益”的相关指控。针对“是否考虑出逃”的提问,郑维罗表示,因目前儿子在韩国,所以完全没有出逃的想法。

 

  韩国检方曾于本月2日向法院申请对郑维罗的逮捕令,相关材料中包含两项指控,一是郑某涉嫌通过非法手段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录取,二是郑某上中学时的请假条涉及伪造材料。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日以证据不足为由,拒绝对郑某下达逮捕令,郑某随即获释。

 

  此前,郑维罗5月30日下午从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出发,31日凌晨在阿姆斯特丹机场登上大韩航空客机后,被韩国检方拘留。

 

  现年20岁的郑维罗是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的焦点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顺实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个人关系,“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并在上学期间受到校方特殊照顾。

 

  2016年12月27日,因“亲信门”事件,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郑维罗发布红色通缉令。郑维罗于今年1月1日晚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当地警方以非法居留为由逮捕。1月2日,奥尔堡法庭宣布对其进行拘押。韩国随后向丹麦政府提起对郑维罗的引渡请求。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