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女外长康京和火线履职 前外长尹炳世离任【组图】【9】

【查看原图】
6月19日上午,韩国前外长尹炳世参加完离任仪式后,离开韩外交部。
6月19日上午,韩国前外长尹炳世参加完离任仪式后,离开韩外交部。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6月19日10:17

  人民网6月1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2时,韩国总统文在寅向康京和颁发外长任命书。康京和既是文在寅政府的首任外长,也是韩国首任女外长。

 

  19日上午,康京和前往韩国外交部上班,火线履职。当天,韩国前外长尹炳世的离任仪式也在韩外交部举行。韩联社称,尹炳世自2013年3月就任外长至今,跻身韩国“长寿外长”之列,排第三位。

 

  据韩媒此前报道,韩国国会没有通过康京和的人事听政报告,文在寅请求国会17日前通过,但国会未予回应,文在寅18日依法任命康京和为首任外长。

 

  康京和走马上任后将全面启动10天后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和随后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筹备工作。韩联社称,韩国外交正值多事之秋,康京和面临多重难题。

 

  据悉,康京和是迄今在联合国机构任职级别最高的韩国女性,也是2003年以后第一位非科班出身(通过外务考试)的外长,她如何改革韩国外交部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成为一大看点。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