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在济州举行【5】

【查看原图】
研讨会现场 周轩摄
研讨会现场 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6月14日10:29

  人民网济州6月14日电 (实习生 周轩) 6月13日,第二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研究机构和学术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海洋观光的新机遇”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和研讨。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是中韩两国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为海南和济州合作提供良好契机。希望中韩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能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探讨相互合作的新方案。

 

  济州研究院院长姜基春认为,此次研讨会围绕中国“一带一路”中的海上丝绸之路探讨和摸索中韩之间的合作和联系,特别是从最近的两国关系来看,探讨海上丝绸之路合作方案正合时宜,意义重大。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表示,“一带一路”给韩国等中国周边国家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如今已经变得更为具体,中方不仅开发了合作项目,还为其构建了稳定的物质基础。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务实推进‘一带一路’的中韩经济合作”的主旨演讲。他提出了务实推进“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建设、务实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建设进程、务实推进“一带一路”中韩民间人文交流、务实推进中韩智库间的交流与合作等五点建议。

 

  本届研讨会由韩国济州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等机构共同主办。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