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翰墨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查看原图】
2017年5月2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刚泰集团承办的“余秋雨翰墨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马龙俊摄
2017年5月2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刚泰集团承办的“余秋雨翰墨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马龙俊摄
  2017年05月27日15:01

  2017年5月2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刚泰集团承办的“余秋雨翰墨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总顾问张文台上将,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占祥,原上海警备区政委李光金少将,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著名文化学者、作家、秋雨书院院长余秋雨,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兰,刚泰集团董事长、总裁徐建刚,刚泰集团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何庭刚,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张继刚,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主席杨皓,马来西亚艺术学院院长郑浩千等领导及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开幕式。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品田主持。

 

  展览呈现了余秋雨多年来受邀为全国各地重修古迹立碑时题写的志纪,既写碑文又写书法,包括《炎帝之碑》《法门寺碑》、《采石矶碑》《大圣塔碑》《金钟楼碑》等大碑的拓本,以及应邀为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著名电影导演谢晋写的墓志铭。

 

  同时,还展出了余秋雨先生用行书书写的《离骚》全文,草书书写的《逍遥游》全文等经典译写,以及其多年来出版著作的大陆版、境外版、外文版等。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在接受采访时讲到:现在讲这个书法,你既要讲对中国传统书法的深厚理解传承,也要讲书法的个人理解和个性化的表达,一看就有别于他人,秋雨先生在这方面是能够做到的。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