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木匠到大师 “齐白石艺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韩举行【2】

【查看原图】
韩国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发表讲话。夏雪摄
韩国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发表讲话。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25日16:21

  人民网首尔5月25日电(夏雪)5月25日,“齐白石艺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韩国首尔顺利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湖南省文化厅、韩国艺术殿堂联合主办,以“从木匠到大师”为主题,是在韩国举办的首个齐白石作品展。

 

  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在在发布会上介绍展览情况时表示,两国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书画艺术是包括中韩两国在内的东方艺术家创造出的世界艺术,为世界文化发展、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独特的贡献。此次齐白石特别展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中韩友好合作,继承发扬东方艺术的精髓,与世界文明开展对话,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韩国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在讲话中表示,在韩中建交2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齐白石展览具有特别意义。此次展览系中韩共同举办,希望成为韩中关系发展的新契机。同时,他希望借此机会,让韩国的美术书法界人士与广大民众进一步了解齐白石的艺术世界。此外,艺术殿堂将在展览期间,同时举办演出、影视、儿童艺术团访演等多种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展览将展出齐白石人物图轴、水牛图轴、杨柳图轴、山水图轴、南瓜图轴等著名作品以及湖南省博物馆收藏的齐白石画作及书法、篆刻作品50件,齐白石纪念馆收藏的生平文物83件。因此,此次展览的保险费用高达 1500亿韩元(约合9.2亿人民币)。与此同时,展览还将展出由中韩两国现代书法家创作的以纪念齐白石为主题的追忆作品30余件。

 

  本次“齐白石艺术作品展”将于7月31日到10月8日在韩国艺术殿堂书法展出。展览将打造中韩文化交流与公共外交的新平台,通过齐白石艺术大师提升东亚笔墨艺术的认同感,开拓文字影像时代的新路径。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