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卢武铉逝世8周年追悼仪式【组图】

【查看原图】
5月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已故前总统卢武铉逝世8周年追悼仪式。
5月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已故前总统卢武铉逝世8周年追悼仪式。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24日10:12

  人民网5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在庆尚南道金海市烽下村出席已故前总统卢武铉逝世8周年追悼仪式并致辞。

 

  文在寅表示,卢武铉总统逝世已8年,仍有众多民众怀念他,令人感激。我在竞选时承诺将以总统身份参加追悼仪式,国民们让我兑现了承诺,对此我深表感激。

 

  文在寅说“‘卢武铉’这个名字象征着没有特权和违规的世界、常理与原则通行的世界。最近,我受到民众的支持和厚爱并不是因为我有特别的作为,我只是在为建设一个正常的国家、成为一名正常的总统而努力,这恰恰说明韩国社会长久处于失常状态。”

 

  文在寅指出,卢武铉的梦想也在于此,即建设一个民主主义、人权、福利正常运转,无意识形态和区域矛盾的国家。但是他最终力不从心遭遇挫折,而之后韩国社会,尤其是政治更是开历史倒车,背离国民的希望。

 

  文在寅表示,这是他作为现任总统最后一次参加卢武铉总统追悼仪式,他将把卢武铉的梦想深埋心中,并在完成任期后再到这里。

 

  文在寅向参加活动的来宾致谢,并向卢武铉遗属致以深切慰问。当天,出席追悼仪式的还有文在寅夫人金正淑(音)女士、卢武铉夫人权良淑女士、国会议长丁世均、共同民主党代表秋美爱、正义党代表沈相奵、忠清南道道知事安熙正等。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