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上班路”:第一夫人出门相送 为民馆上班【组图】【4】

【查看原图】
5月15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从青瓦台官邸出发前往办公室。第一夫人金正淑出门相送。
5月15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从青瓦台官邸出发前往办公室。第一夫人金正淑出门相送。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15日11:04

  人民网5月15日讯 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警护室长周映训和共同民主党前组长宋仁培的陪同下,步行前往为民馆办公。第一夫人金正淑出门相送。这是文在寅夫妇搬至青瓦台后,首次从总统官邸出发上班。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文在寅及第一夫人金正淑于13日从首尔市弘恩洞私邸搬入青瓦台总统官邸。此前,文在寅自正式就职后,每天从私邸赴青瓦台办公。

 

  据悉,文在寅希望能就近与秘书们沟通,消除隔阂,因此将办公场所由原来位于青瓦台本馆的执务室搬到秘书们所在的为民馆。文在寅12日还与9位青瓦台技术职公务员共进午餐。韩媒称,这表明文在寅在兑现“我将成为温暖的总统、如朋友般的总统”的承诺。

 

  此外,文在寅在5月10日就职仪式上表示,待准备工作结束后,将走出青瓦台在光化门设办公室与民交流,时而还在光化门广场举办大型讨论会,开启“光化门总统时代”。分析指出,文在寅特别强调与民沟通是因为,他认识到朴槿惠政府爆出“亲信门”,正是因为拥有最高权力的总统与民众缺乏沟通和交流。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