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黄教安离任 跻身韩国十大“长寿总理”【组图】【9】

【查看原图】
5月11日,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出席卸任仪式后,步出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
5月11日,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出席卸任仪式后,步出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12日10:45

  人民网5月12日讯 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受理国务总理黄教安辞呈,黄教安卸任仪式于当天下午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曾代行韩国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在离任仪式上致辞称,韩国社会亟需实现大团结,呼吁全民团结在新政府的带领下共创大韩民国的未来,共建人人幸福的国家。他还对支持声援其临危履政的全体国民致谢,并嘱咐公职人员克己奉公,尽职尽责。

 

  2015年6月,黄教安就任韩国第44届国务总理,去年12月国会弹劾前总统朴槿惠后,代行总统职权至今。他在位694天,跻身韩国十大“长寿总理”之列。

 

  另外,就黄教安卸任后总理的人事提名权,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1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尽力争取新任总理能行使提名权。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