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图片>>图说韩国

独家揭秘韩国新总统文在寅背后的公关团队

2017年05月10日10:1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5月10日电(夏雪、裴埈基)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于今日落下帷幕,文在寅以41.1%的支持率当选。一个人的成功往往离不开背后团队的努力,除了自身的“素质过硬”,背后的形象公关团队也功不可没。记者在大选前一天探访了文在寅所属的共同民主党党部,为您独家揭秘韩国新一任总统文在寅背后的公关团队。

 

  大楼外悬挂着文在寅的巨幅海报,让人很容易辨认出这里是共同民主党的党部。共同民主党党部位于韩国国会对面的一幢大楼内。大选期间,大楼警备森严,竞选团队工作人员忙碌不停,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大战来袭的紧张氛围。

 

  在两个半月的竞选期内,以闵丙旭组长(上图中一)为首的媒体特保组主要负责舆情管理工作。在共同民主党党内初选结束后,他们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文在寅竞选的准备工作中。可以说他们为文在寅的此次当选立下了汗马功劳。

 

  闵组长对记者说,“在网络和社交平台上流传的关于文在寅候选人的负面报道中90%以上都是假新闻,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对这些大量的不实报道进行澄清。其中,有些假新闻让我们啼笑皆非。比如最近SBS关于文在寅与世越号推迟打捞背后权权交易的报道就是一场荒唐的闹剧。”

 

  据媒体特报组干事金赫(上图左一)介绍,媒体特报组是由一群拥有30年以上经验的媒体人组成,大家能在短时间内架构起媒体联络网,从而对负面报道及时做出回应。

 

  共同民主党党部一楼陈列着金大中(左)和卢武铉(右)前总统的半身铜像。这两位曾代表该党成功当选韩国总统。暌违十年,为了再次成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每位成员都不惜通宵达旦地开展各项竞选活动,努力争取民众手中的每一张选票。

 

  在党部大楼二楼有一间新闻发布厅,为了及时播报共同民主党的最新消息,每天都会有一群记者等候在这里。记者来访当日,新闻发布厅内聚集了20-30名韩国各家媒体记者。选举当日文在寅将前往国会议员会馆,所以选举日当天这里才会变得比较冷清。

 

  就在记者即将结束采访之时,竞选团队工作人员反复告诉记者,他们对中韩关系发展抱有十分积极的态度。今天文在寅正式当选韩国第19届总统,韩国政局究竟将走向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