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出炉 文在寅入主青瓦台【组图】【11】

【查看原图】
5月10日,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抵达青瓦台,向民众鞠躬致意。
5月10日,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抵达青瓦台,向民众鞠躬致意。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10日14:46

  人民网5月10日讯 当地时间10日下午,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在国会宣誓就职后抵达总统府青瓦台,受到附近居民的热烈欢迎。

 

  5月9日,韩国举行第19届总统选举。10日,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选管委”)在会上公布文在寅获得1342.38万票,得票率为41.08%,领先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24.03%)和国民之党安哲秀(21.41%)等主要竞争对手,确定文在寅当选第19任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总统任期于选管委委员长敲槌定音的上午8时9分(韩国时间)正式开始,文在寅作为总统还同时接收韩军统帅权。

 

  文在寅10日在国会中央大厅出席就任宣誓仪式,正式就职韩国第19任总统。他在仪式上宣读就职誓言时表示,力争打造全民团结和谐相处的全新国家。在历史和国民面前,虽感敬畏,但将以谦虚心态作为第19任总统而尽职尽责。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