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启动 各候选人和前政要现身投票站【组图】【3】

【查看原图】
5月9日,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洪准杓夫妇现身投票站投票。
5月9日,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洪准杓夫妇现身投票站投票。

  人民网5月9日讯 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9日正式举行,韩国全境共设13964处投票站,投票时间为早6点至晚8点(韩国时间,下同)。

 

  韩国五大党总统候选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自由韩国党洪准杓、国民之党安哲秀、正党刘承旼和正义党沈相奵均携家人前往投票站投票。此外,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夫妇、前总统李明博夫妇、前总统卢武铉遗孀权良淑女士、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夫妇也现身投票站。

 

  据韩联社报道,总统选举日当天,选民需持公共机构颁发的带有照片的身份证件到住址辖区的投票站投票。选举日允许进行线上宣传选举活动,选民可利用社交网站和文字短信晒出投票照片,但禁止在投票站100米内进行游说投票。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选管委”)委员长金龙德8日在果川政府办公大楼发表《告国民书》,呼吁国民参加总统选举投票。他要求国民彻底服从选举结果,凝聚力量,开创充满希望未来的大韩民国。此外,选管委预测,计票有望于10日上午6-7点结束,选管委计划于当天上午8-10时召开全体会议宣布新当选总统。选管委方面预测新当选总统将在开票率达到70-80%时,即10日凌晨2-3时基本可以确定,而多方认为9日晚11时左右就会轮廓初现。

 

  据悉,本届韩国大选共有选民约4248万名,国内选民约4218.5万人,其中1107多万人已于5月4-5日进行提前投票,提前投票率高达26.06%。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07932/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