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为总统竞选造势 支持者举巨幅国旗印证“高人气”【组图】【2】

【查看原图】
5月4日下午,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现身京畿道高阳市日山文化广场,为竞选造势。
5月4日下午,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现身京畿道高阳市日山文化广场,为竞选造势。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05日09:29

  人民网5月5日讯 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将于5月9日举行。在大选收官阶段,各党候选人奔赴各地开展宣传活动。

 

  当地时间4日下午,下届总统热门人选、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现身京畿道高阳市日山文化广场,为竞选造势。大批民众闻讯赶来,并在现场举起巨幅国旗,以示支持。

 

  3日,舆论调查机构韩国盖洛普公布了最新的大选支持率民调结果,在本月1-2日对韩国1015名成年人的调查结果中,文在寅以38%的支持率继续领跑排行榜,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的支持率为20%,较上周下降4个百分点。而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支持率上升4个百分点,达16%。此外,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的支持率为8%,正党候选人刘承旼为6%。而另一家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当天发布的大选民调结果中,文在寅的支持率高达42.4%,洪准杓与安哲秀支持率均为18.6%,并列第二。沈相奵(支持率7.3%)和刘承旼(支持率为4.9%)分列第四五位。

 

  据悉,上述结果是本次大选之前可进行公布的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据韩国公职选举法有关规定,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得公布大选开始前一周之内的民调结果。

 

  此外,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4日开启“提前投票”。这是韩国首次在总统选举中采用这一制度。当天近500万人进行提前投票,占4200多万选民总数的11.7%。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