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开始提前投票 8小时投票人数近三百万【6】

【查看原图】
首尔火车站内排队等候投票的韩国民众 王憬琪摄
首尔火车站内排队等候投票的韩国民众 王憬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04日14:28

  人民网首尔5月4日电(夏雪、实习生 王憬琪)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提前投票于4日上午6时启动。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截至当天下午2时,4248万名选民中有299.8万人参与了提前投票,投票率达7.06%。

 

  此次提前投票于4日和5日进行,时间为早6时至晚6时。这是韩国政府首次举行大选缺席投票。为此,韩国选举委员会此次共设置了3507个提前投票站,其中包括首尔火车站、龙山火车站、仁川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处。

 

  提前投票制度旨在为选举日当天因故无法投票的选民提供提前投票的机会。该制度从2013年开始实施,选民持身份证件即可在全韩国的提前投票站投票。如此方便的提前选举方式大幅提高了选民的积极性。据统计,在去年举行的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中,提前投票的选民达513万余人,占总选民的12.2%。

 

  记者来到首尔火车站的提前投票站,现场人头攒动,一些人不到6点就到此排队等待。67岁的朴德炫认真地阅读选票上候选人的名单,填写后郑重地将选票投入票箱。他告诉记者,上届大选的时候,因为太忙没能投票,结果出来以后很失望,所以这次一定要选出自己心中能够带领国家前进的总统。

 

  本次大选的正式投票时间为5月9日早6时至晚8时。据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3日发表的最新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继续守住领先优势,支持率高达42.4%;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的支持率同为18.6%,并列第二;此外,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与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分列第四、第五位。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