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提前投票”首日:全国设3507个投票站 民众参与热情高【组图】【6】

【查看原图】
4日,首尔火车站提前投票处,选民排队参与韩国大选提前投票。
4日,首尔火车站提前投票处,选民排队参与韩国大选提前投票。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04日10:06

  人民网5月4日讯 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提前投票于5月4日至5日举行。投票时间为上午6时至下午6时(韩国时间)。这是韩国政府第一次举行大选提前投票。

 

  韩国全国共设3507个提前投票站。今天是提前投票的第一天,首尔火车站和仁川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处的投票站外人山人海,选民持身份证件排队投票。

 

  据韩联社报道,根据新修订的《公职选举法》,选民可将伸手比“V”的投票自拍照上传到社交网络上,但不许在提前投票站半径一百米内制造骚乱,支持或反对特定候选人,或劝告投票。

 

  提前投票是从2013年开始实施的,它使韩国人可以仅凭身份证在与居住地无关的投票站就近投票,大幅提高了年轻人的投票率。在去年举行的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中,提前投票的选民达513万余人,占总选民的12%。

 

  此外,韩国下届大选将于5月9日举行。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