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欢喜几家愁!正党“非刘系”议员退党 转投自由韩国党支持洪准杓【组图】【5】

【查看原图】
刘承旼接受媒体采访。
刘承旼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5月02日10:48

  人民网5月2日讯 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右翼在野党“正党”13名“非刘(刘承旼)系”议员当天宣布退党,转投自由韩国党。

 

  【“非刘系”议员退党 刘承旼:独自走完总统竞选之路

 

  正党“非刘(刘承旼)系”议员2日宣布退党,重回自由韩国党(原新国家党),转而支持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洪准杓。据悉,“非刘系”议员于1日晚,与洪准杓举行了紧急会议。另外,原计划退党的议员共14名,议员郑云天计划于三天后退党。这13名议员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韩国政治、经济、安全面临着严峻考验,不能辜负民众对保守阵营团结一致的期望。

 

  据报道,这13名议员之所以集体退党是因为正党总统候选人刘承旼拒绝与洪准杓、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联合推选单一候选人,以及保守阵营联合推选单一候选人。刘承旼向记者透露,正党议员集体退党令人痛心,但重申他将独自走完总统竞选之路。

 

  【最新民调出炉 洪准杓支持率上升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 4月30日发布的最新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以42.6%的支持率稳居第一,安哲秀支持率下滑至20.9%,位居第二。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支持率较前一次上升3.7个百分点,达16.7%,与安哲秀的支持率差距缩小至误差范围之内。对此,据韩媒分析,洪准杓在东南地区、京畿仁川地区、首尔以及忠清道选民中的支持率均上升。在保守层选民中,其支持率反超安哲秀。

 

  另外,正义党沈相奵支持率为7.6%,正党刘承旼为5.2%。

 

  【延伸阅读:韩执政党“反朴槿惠派”成立“正党”

 

  为了抗议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事件, “反朴槿惠派”去年12月底从执政党新国家党(现自由韩国党)退党并自立门户,建立新党“正党”。

 

  “正党”有关人士介绍,“正”象征追求公平公正,旨在重新树立保守势力的清廉形象。

 

  正党在建党大会中,推举建党准备委员长郑柄国为党代表,推举金在庚、洪文杓、李惠薰和吴世勋为最高委员,加上国会代表朱豪英和政策委员长李钟九,正党领导层共由7人构成。

 

  由此,正党位列共同民主党、自由韩国党及国民之党后,成为国会第四大党。

 

  据韩联社分析,若14名议员退党,正党籍议员从33名减少到19名,导致正党国会交涉团体(20席以上)地位不保。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