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面部署“萨德”致警民冲突 当地民众举行集会强烈反对【组图】【6】

【查看原图】
驻韩美军26日凌晨向“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运送“萨德”相关装备。
驻韩美军26日凌晨向“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运送“萨德”相关装备。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4月27日11:26

  人民网4月2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26日凌晨向“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运送“萨德”相关装备,其中包括移动发射台、雷达和发电机等。韩国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员封锁了通往高尔夫球场的道路,并与当地民众发生冲突。

 

  此外,26日下午,“星州斗争委员会”“金泉市民对策委员会”以及圆佛教信徒等反“萨德”和平人士举行集会,他们手持“不要‘萨德’!要和平!”等标语,强烈反对“萨德”入韩,并要求即刻撤除非法运抵的“萨德”装备。

 

  据悉,韩国军方此前一直表示,下届总统大选前部署组件时间不允许,20日走完供地程序后仍表示,部署所需的环境影响评估等准备工作尚未结束。有舆论认为,美方趁夜黑以闪电之势速战速决,暴露韩军的上述说辞只是障眼法。

 

  韩国政府本月20日确认,韩美双方已完成“萨德”部署地供地程序,驻韩美军获得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的权限。截至目前,韩美尚未完成部署地环境评估等环节。韩国国防部当天书面表态称,今后仍正常走环境影响评估、炮台建设工程等程序,韩军将在年内完全获得“萨德”反导能力。

 

  此外,韩联社报道,对于韩美突击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国下届总统主要候选人也发表了各自看法。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方面表示,对罔顾民意与程序的做法感到强烈遗憾,此举不仅不尊重国民共识,还违反基本程序,完全不给新政府政务决策留余地,极不妥当。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直指 “(美军)单方面搞突然袭击,此举根本无效。”左翼偏中的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对媒体表示,应依据韩美协议部署“萨德”,但指出略去必需的环境影响评估是有问题的。右翼政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和正党刘承旼则(对突击部署“萨德”)表示赞成。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